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2024-03-27 12:04:26
分享: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降低结核病发病率,近日,永红桥街道增盛楼社区联合南富庄卫生服务站开展“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主题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讲座中,杨宇婷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病因、临床症状、传播途径、诊断方法及防治措施等知识,提醒居民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持续咳嗽、发热、乏力等,要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强调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肺结核防治的宣传资料,以帮助大家了解有效预防结核病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肺结核防治知识。

  此次讲座用生动的事例、鲜活的数据唤起居民们对结核病问题的重视,同时有效促进了社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开展,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链接更多医疗资源,积极开展多形式、多种类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服务,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街道,服务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