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社企聚合力 共建保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2024-03-27 12:04:26
分享:

  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辖区企业(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商户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永红桥街道建国楼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矿业分公司(以下简称“山矿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形势安全稳定。

  山矿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人力资源,建国楼社区凝聚党建共建合力,派出工作人员、网格员与山矿公司经营管理部、安全管理部、后勤办公室、机电设备中心、调度室、保卫科等六大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境内商户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过程中,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商户)的消防设施配置、电气线路安全、货物堆放管理、电动车充电和停放情况,以及餐饮场所明火作业是否规范、烟机灶具是否合规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向经营业主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时整改。同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督促他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

  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企业(商户)17家,发现问题3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不仅强化了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潜在的火灾隐患,也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与企业文化相结合,是社企共建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

  守安于心,践安于行。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充分利用好党建共建优势,整合优质社会资源,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安全宣教”行动,以扎紧责任藩篱、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社区,平安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