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反诈宣传不停歇 凝心聚力护平安 高新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彤
2024-03-24 10:21:56
分享:

  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电信诈骗逐渐形成犯罪分子重要的作案手段,“蟹卡”“快递送礼”骗局层出不穷。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提高社区居民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意识,减少居民财产损失。近日,高新公安分局联合招商银行走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反诈宣传走进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活动中,网格警员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网络诈骗惯用伎俩、作案手法和类型等相关知识,并叮嘱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拨打110报警。宣传过程中,我们的网格警员手把手教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增强“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筑牢反诈安全屏障。

  居民们纷纷感叹“涨知识”,日常生活中真是不会想到还有这么多新型诈骗模式,重新认识了那些所谓的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增强了甄别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能力。并表示将在日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向周围邻居开展广泛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有了更深的了解,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下一步,高新公安分局将继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守护群众“钱袋子”,织密反诈“防护网”,撑起辖区“平安伞”。

关键词:反诈,公安,诈骗,防范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