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县开展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文化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叶剑宇
2024-02-01 12:34:40
分享: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正殿,为纯木结构,无一钉一铆,其中的‘悬梁吊柱’似悬非悬,似吊非吊,是巧用力学的原理建筑而成的……”在玉田县净觉寺景区,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刘思岐正为游客们讲解古建筑结构特点。

  1月31日,由共青团玉田县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妇联、文旅局、杨家套镇政府、无终追梦志愿者联盟共同举办的“宣传家乡文化、赓续无终精神”玉田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文化宣讲活动,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玉田县净觉寺景区举行,5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围绕净觉寺巧妙的建筑风格和细腻精美的彩绘雕刻进行了深入讲解,吸引了周边游客们驻足聆听。志愿宣讲后,同学们来到景区休息室挥毫泼墨,围绕家乡文化、迎春纳福等主题现场撰写春联并赠予游客,受到了游客们连连称赞。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积极宣传、推介家乡,争当玉田宣传大使,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领返乡大学生发现、讲述、传播家乡故事,传承乡情乡愁,激发起广大团员和青年对家乡文化的自信与热爱。近年来,共青团玉田县委以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抓手,聚焦政策服务和项目带动,不断提升青年在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为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贡献青春力量。(叶剑宇)

关键词:志愿,宣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