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唐山市召开“年货大集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2024-01-11 11:10: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李冠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建军)1月11日,唐山市召开“年货大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全程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一级主任科员 常蕊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唐山市年货大集活动

  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商务局、路南区人民政府、唐山市金匙荷花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唐山市年货大集活动,将于1月11日至2月9日,在唐山市路南区金匙荷花坑市场举办。

  今天,我们邀请到唐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吕国宏先生,就年货大集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首先,请吕国宏先生进行发布。

  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 吕国宏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唐山市商务局,向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一直以来对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龙年新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丰富节日供应,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让广大群众乐享购买年货的便利和实惠,让唐山这座城市充满朝气、蕴含活力、更有温度,唐山市人民政府将举办唐山市年货大集活动(以下简称年货大集)。年货大集定于1月11日至2月9日在路南区金匙荷花坑市场举行,届时将为广大市民送上涵盖生鲜、冻品、粮油、服装、日用品等各个领域产品的消费盛宴。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年货大集的基本情况。

  年货大集是唐山市商务局于2022年创新推出的系列促销载体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连续第3年举办。本届年货大集将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围绕唐山本土品牌年货进行集中推广、展示和展销。届时,将汇聚全市1000余家企业、商户共同参与,其中荷花坑市场内部各类产品销售企业、商户800余家,老字号、餐饮名店等市内知名企业及其他商户200余家。活动中,在商品“新”、价格“廉”的基础上,将通过单店铺抽奖和消费积分抽奖两种形式,为广大消费者送上新年福利。

  本届年货大集主要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企业团购大集。1月11日至25日,将充分发挥荷花坑批发优势,为广大餐饮、加工等类型企业提供相对优惠的原材料批量供应,同时为企业团购新年福利提供更为多样化、便利化和优惠化的选择。第二阶段,市民采购年货大集。1月26日至2月9日,将在荷花坑北门入口的主通道处设置包含100余个摊位的年货街,以传统大集的形式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年”的氛围,享受“货”的实惠。

  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新闻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唐山、支持商务,全面宣传展示此次年货大集风采。我们相信在各主协办单位的鼎力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和新闻界各位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本届年货大集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广大市民呈现出一场“年味”十足的消费盛宴!

  参与活动可乘坐6路、32路、50路、51路、53路、60路等公交车抵达荷花坑站点,由唐山市路南区胜利路中段金匙荷花坑市场北门进入。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一级主任科员 常蕊

  感谢吕国宏先生的权威发布。

  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请需要提问的记者朋友举手示意,并在叫到提问前,通报所在媒体机构,然后提问,谢谢!

  记者:请问本届年货大集相比于前两届,有哪些新的做法和特点。

  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 吕国宏

  这次的年货大集的特点主要体现在2个“新”上:一是“新”的惠及层面。与往届不同,此次年货大集在普惠广大消费者的基础上,集中时间和产品,推出了针对企业团体的让利促销内容。二是“新”的惠民方式。这次活动将通过单店铺消费和累计积分两种抽奖方式,为广大消费者送上10万份新春福利。

  记者:这次年货大集是我市2024年促销惠民一个好的开端,请问接下来市商务局在商贸流通领域便民、惠民、利民方面还有哪些举措。

  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 吕国宏

  在2024年,我局围绕商贸流通领域的便民、惠民、利民,主要进行了3方面谋划:一是举办更多惠民促销活动。研究制定《2024年全市促消费活动方案》,市县两级层面将聚焦汽车、成品油、家电、百货等重点领域,依托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家电专项补贴”“汽车消费月”“夏日消费季”等一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谋划发放惠民消费券,让广大群众体验“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惊喜”的全年促销盛宴。二是搭建更多乐享消费场景。重点加快路南新街、丰南河头老街、滦州古城3条省级商业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建设,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支持建设改造提升路南建国里商业街、万达唐潮闹闹街、吾悦广场忒儿街等中心城区特色休闲商业街区,形成“一街一品”多元消费场景。谋划开展夜经济消费夜系列活动,增加城市烟火气,打造更多夜经济示范街区。三是打造更多便民消费载体。重点推进“10分钟便民生活圈”优化提质,年内力争完成市中心区96个便民生活圈建设,营造多元化、多层次的便民消费场景。分批次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商业设施短板,健全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此外,将依托中华老字号、“崇礼菜单”等基础,打造更多的地方传统商贸和特色餐饮品牌。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一级主任科员 常蕊

  好,记者提问就到这里。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感谢发布人的翔实发布和答问。如果有记者需要采访或核实有关情况,请与唐山市商务局联系。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唐山,年货,大集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