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2022年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19849个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单宇 徐晗
2023-06-21 13:52:21
分享:

  高新区滑冰馆停车场于2022年8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滑冰馆员工及游客和周边企业员工停车问题。张北男 摄

  为全面提高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城市停车环境,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2022年,唐山把城市公共停车建设列入民生工程。唐山市城管执法局以为市民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为出发点,营造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大力推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大大提升。

  在推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中,唐山以便民、利民、惠民为主旨,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情入手,从城市最需要改进的环节抓起,切实为民办实事。2022年,唐山新增城市公共停车场130个,公共停车位19849个,完成省达任务的116.7%,其中,立体停车场14个,立体停车位3585个,立体停车位占建设任务的21.09%。

  在路南区旭安园小区公共停车场,小区物业经理苗斯禹向记者介绍,为解决旭安园及周边小区停车难问题,唐山市城管部门充分利用现有小区周边资源,科学谋划,筹建停车泊位。此项目由唐山市安居集团投资建设,2022年6月开工,总投资100万元,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共计建设完成321个车位,该项目已于2022年7月完工投入使用。停车场投入使用后有效提升了区域停车能力,为周边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安全、智能的停车环境。

  高新区滑冰馆停车场按照“远近结合、重点突破”的原则,立足于停车供需现状和趋势,重点解决滑冰馆周边区域停车难问题。停车场位于高新区滑冰馆西侧,学院路东侧,停车场设置出入口 2 个、停车位 121 个。遵循林荫停车场理念,1至2个车位为一组,每组车位间设置绿化带,绿化带内种植乔木,停车位采用透水铺装。工程于2022年8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滑冰馆员工及游客和周边企业员工停车问题。

关键词:停车位,唐山市,便民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