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冀东油田:“满格”保电 护航企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伏添资 张岩
2023-03-21 10:59:36
分享:

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员工检查低压配电柜抽屉式开关。

  电气系统在经历过了一个寒冬后,即将面对换季考验,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需要进一步加固。由于春季气温起伏不定,为切实保证公司用电安全,确保安全生产不受影响,近期,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开展了电气设备春检工作。

  为保证电气设备春检工作顺利高效进行,该公司成立专项负责小组,划分摸底调查、实施、验收总结三个阶段,进一步完善电气台账的同时,统筹协调人员、明确分工、下达任务,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形成检修清单。公司落实周上报、月总结,坚持“三个抓实”,做实“三个坚持”,即抓实作业前风险分析,坚持评估评判;抓实全过程安全防护,坚持以人为本;抓实违规考核,坚持零违章、零事故,有重点、有次序地对所辖区域内所有速断过流保护、连锁保护、漏电保护进行预防性试验,做到设备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维修“零时差”,力保春检安全高效进行。

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员工对三相分离器进行换线。

  小组兵分三路,有的对线路密集、用电负载大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配电箱设施配置是否合理、零部件是否老化、是否规范用电、接线处是否松动等;有的对变配电室、配电柜、设备电缆等电气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并对现场电动机的声音、轴承、温度、接地线等进行检查,确保电机的正常运行;有的对设备进行巡检工作,特别是加大对变压器、高压变频器和安全阀、压力表等特种设备进行巡检,增加巡检频次,认真记录、及时掌握设备安全动态,保障电气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春检工作中,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6个站库30个配电室、仪表间,共检查维护配电柜370余台、抽屉配电柜700余个、仪表柜42个、变频器30余台等,排查隐患问题35项,确保设备不“带病”工作、健康“上岗”。

关键词:企业,生产,安全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