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学院承办“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 持续深入推进劳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莉
2023-03-18 11:35:29
分享:

唐山学院开展“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

  近日,由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唐山学院举行。活动鼓励青年学生树立“劳动创造幸福”的正确价值观,让劳动最荣誉、劳动者最宏伟的观念入脑入心,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

全国劳动模范李征以《匠心为魂 劳动筑梦》为题开展宣讲。

  本次宣讲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专家人才李征主讲。他以《匠心为魂 劳动筑梦》为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解为师生展现了一个劳动模范对事业、对家庭、对社会的厚重责任,充满了他自己人生成长的许多感悟,充满了对青年学生的无限关爱。

  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李征老师的宣讲,很受教育、很受启迪、很受感动。今后,要向劳动模范学习,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

全国劳动模范李征与唐山学院学生合影。

  唐山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将《劳动通论》课程纳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重点突出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劳动安全和劳动法规等内容,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营造劳动教育氛围、厚植劳动观念,深入贯彻劳动教育指导思想,学校积极开展了劳动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及劳动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鼓励激励当代大学生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让劳动精神厚植于心,做对祖国建设、对家乡发展、对家庭进步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莉)

关键词:高校,唐山学院,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责任编辑:侯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