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区以“氢”赋能 竞逐绿色发展新赛道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金宗明
2023-03-16 09:53:22
分享:

  2月28日下午,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唐山曹妃甸氢能全产业链生态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曹妃甸区在布局区域绿色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零部件、产业园、推广平台及储运加注等诸多领域,旨在倾力打造氢能源全产业链基地,全力破解氢能推广领域瓶颈难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共4个项目,实施周期为2023至2024年;二期包含3个项目,实施周期为2024至2025年。建成后,不仅可以提供“制、储、售、营、修”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服务,更能在氢能源核心高地实现先手布局,发挥绿色、高效、稳定的资源优势,带动物流、发电、汽配等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搭建氢能产业集群,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持续焕发城市绿色发展的蓬勃生机。

关键词:全产业链,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