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滦州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来源: 冀云  作者:闫航 姜尚志 田文慧 张鑫瑶
2023-02-17 08:52: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姜尚志 田文慧 张鑫瑶)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着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加快把滦州市建设成为投资创业首选地,近日,滦州市迅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强硬的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用优质的政务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市发布《2023年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把工作重点放在了优化市场、政务、金融、法治、信用五大环境上,并出台了精简材料清单、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二十八条措施。

  取消提交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行政许可申请书,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企业盖章确认。

  取消提交防空地下室建设要求,由审批大厅内部流转。

  取消提交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表,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企业盖章确认。

  取消企业投资项目提交建筑施工中标通知书。

  企业投资项目办理开槽手续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及审查合格书、建筑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3项审批材料,由施工图审查处理意见代替。

  在审批大厅办理的审批事项在代办专区一次性提交要件材料,全流程由工作人员代办,办理结束后可邮寄可自取。

  审批部门对每家企业实行档案化管理、跟踪式服务,如发现企业遗漏事项,主动联系企业,上门服务,将“保姆式”服务体现到极致。

  科学制定年度土地储备计划,优先储备空闲、低效利用等存量建设用地,对园区内储备地块,先行组织完成区域评估,提前完善地块内的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排水、通信、围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项目开工所具备的基本条件,提供真正的“净地”“熟地”。

  规范开展土地征收,优化土地组卷报批程序,开辟园区建设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即来即审,保障园区项目建设需求。

  企业上市提供全程包联服务,优化上市前奖补政策,拟上市企业进入一定程序后,即可获得资金奖励,并根据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举措,适时调整完善市级补助资金申报标准及流程。

  各执法单位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实行联合检查,优化检查流程,降低企业迎检压力。

  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群众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事项,可以作出符合规定的承诺,不需提交任何证明。

  实行企业问题限期办结制,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办理的当日反馈办理方案和办结时限,最长不超过5个自然日。

  各项审批事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20%以上;没有办理时限规定的,明确办理时限并对社会公布。

关键词:企业,营商环境,经济社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