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贷”动发展 高新区持续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2-09-28 16:53: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李福宁)今年以来,唐山高新区认真落实各项普惠性金融政策,搭建银企合作平台,通过创业贷、信用贷、贸易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金融服务,为企业争取资金超过6亿元,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持续释放金融“活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搭建平台,先后组织召开14次银企对接会以及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政策培训会,促成多家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合作共赢,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高新区实力践行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当好经济发展的“见证人”,当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

  日前,高新区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贷前调查。创业对象只要获得区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金融机构双向调查通过,可以就近申请创业贷款。今年,高新区已为唐山星纪开元有限公司、唐山净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各办理创业贷款100万元。

  “以前我们为了办贷款,都是自己跑银行,有时候因为经验不足,资料不齐全,要跑好几趟。现在咱们管委会为我们上门办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也提高了我们创业的积极性,有效地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唐山净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建军说。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高新区发改局金融部门在全区广泛征集了近百家“信用贷”备选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郎有利说:“感谢金融部门为我们解决融资问题,让企业生产经营没有后顾之忧,为研发机构和工业设计中心提供更多研发的可能,对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都有了更大保障。”

  高新区发改局副局长乔英凯表示,为了畅通更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高新区在全区开展知识产权贷、贸易贷、信用贷等活动,宣传普及相关政策。“我们还开展了‘深入企业、纾难解困’行动,努力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饥渴’。同时,我们一直在创新金融服务的模式,充分发挥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型龙头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服务。唐山英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今年成功申请贸易贷款500万元。促成百川与交通银行合作,向孵化器内中小企业提供2个亿的授信资金,为中小企业提供开立银行保函服务。”

  发展软环境,服务无止境。高新区注重发挥和调度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在支持自主创业、加快技术改造、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创新制度,完善政策,加快了流程再造步伐。今年截至8月底,全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贸易贷款500万元,信用贷款3.28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6项,1.12亿元,中长期贷款项目融资2.3亿元。

关键词:企业,金融,活水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