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工会:“职工讲台”传经送宝

来源: 开滦集团  作者:庞英德
2022-11-24 12:42:36
分享:

  “大家好,我是咱们掘进一区班长刘庆中,今天我给大家所讲的内容是《掘进过程中如何避免身体碰触造成擦伤事故的发生》。”11月18日,在开滦唐山矿业公司(以下简称为“山矿公司”)班组长例会上,刘庆中向工友们讲授他在安全生产中总结的经验。

  为推广一线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职工广泛参与,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预控能力,山矿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职工讲台”活动。“职工讲台”以班组、区队为单位,广泛征集职工亲身经历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违章现象、安全隐患、事故案例及安全生产经验等内容,由工会、安全管理部统一汇总、精心挑选,在全公司班组长例会上进行分享。

  “职工讲台”活动让职工们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综采二区职工听到技术专家刘赞利关于达标支护的讲述后,深受启发,通过对回采工作面回风巷及顶板破碎区域进行优化,实现了工作面收尾期间零风险安全推采。

  随着“职工讲台”活动的进一步推广,山矿公司员工学习讨论的积极性不断增强,为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庞英德)

关键词:开滦,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