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开滦一中:初心如磐跟党走 立德树人挑重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迪
2022-11-21 20:13:00
分享:

  10月17日上午,唐山市开滦一中举行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朝辉同志勉励全体师生,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征程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并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唐山市开滦一中党委书记张朝辉。

  坚定教育报国初心,勇担时代育人责任。开滦一中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谢爱芹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与学习研讨交流,中层管理人员列席。

  谢主任领学结束后,与会的理论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朝辉书记从“何为教”“何为师”两大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张书记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融入教育教学实践,积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教育报国初心,勇担时代育人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21日上午,学校组织线上升旗仪式,党委办公室主任谢爱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谢主任强调,学校要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坚持深化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育方针,以此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谢主任勉励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础,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

  “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自觉履行教师职责,对每一名学生负责,勤勉向上,努力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武晓章老师说。

  “教育富有传承历史、开启未来的神圣使命。新时代的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不懈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用自己的思想、智慧和学术造诣,提高教学效率,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张淼老师说。

  “作为学生,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敢于拼搏,培养自己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让自己学生时代的每一天都充实高效。”高三2班田佳艺同学说。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会努力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高二12班赵雅芝同学说。(王迪)

关键词:教育,新征程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