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小学生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建勋 范勃馨
2022-03-30 12:25:00
分享:

唐山市小学生居家抗疫、线上学习。

  疫情突然袭来,居家学习的小学生们长期封闭在单一的空间内,家长如何做才能与孩子更好地沟通、帮助他们转换负面情绪?日前,唐山市西山路小学在一年级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中间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指导家庭在开展居家学习的同时,调节好家长自己以及孩子的情绪。

  培训以“家校共筑防线,用心呵护心灵”为主题。培训中,学生家长提出了许多孩子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让人头疼的小问题,西山路小学的教导主任和各位班主任老师们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老师们建议家长应该把心态放平和,做好角色的转变,学会与孩子更好地沟通,鼓励孩子积极地战胜困难。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许多学生家长表示,培训及时管用,开阔了视野,将会把此次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与孩子的教育当中。(范勃馨)

关键词:家校共建,心理健康,培训教育责任编辑:侯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