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气象科普进校园 安全教育植心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吕小兵 赵霞
2022-05-12 14:39:00
分享:

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中学学生通过网络课堂观看科普纪录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吕小兵 赵霞)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气象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主办,唐山市气象局和韩城镇中学联合承办,采取线上网络课堂的形式,组织学生们观看了气象科普皮影剧《咱村有个七爷爷》《平平安安变身记》和气象科普纪录片《7.19风雨实录》。

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中学学生通过网络课堂观看科普纪录片。

  气象科普皮影剧由河北省气象部门运用皮影戏这一极具唐山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形式进行录制,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与中国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相融合,内容通俗易懂,趣味性强,让同学们直观形象地了解到气象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还为韩城镇中学捐赠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书籍,用于校园气象图书角的建设,丰富了学校科普、减灾安全教育素材,拓宽了学生学习气象知识的渠道。

  韩城镇中学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同时注重科学知识的普及教育,通过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将二者有机融合,既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提高安全意识,应对灾害天气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普及了常见的气象科学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关注度,激发起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关键词:气象,科普,中学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