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守护净土绿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翔 2022-11-01 14:50:58

冀东油田高尚堡油区周围的稻田里,收割机正在收割,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唯美画卷。

华灯初上联合站。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翔)10月31日傍晚,在冀东油田高30-30区块,夕阳余晖下,收割机正在井场旁的稻田里收割,呈现出油区与农田和谐共生的绿色画卷。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油气开发的同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控“三废”排放,加大含油污泥资源化利用,从源头控制含油污泥产生。强化大气污染防控和治理工作,完成全部在用加热炉低氮燃烧器改造以及南堡联合站等5个场站VOCs泄漏检测与修复,对原油储罐、原油装油、原油卸油、火炬系统VOCs进行连续监测。大力推广清洁生产技术,优化绿色环保泥浆体系,推广和改进泥浆不落地技术,钻井泥浆不落地技术应用率100%;推广网电钻井技术,钻井不再受“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制约;在濒临居民区、虾池等噪声敏感区域,采用声屏障技术;加强井下施工“清洁作业”配套技术应用,清洁生产技术应用率100%,单井次固废产生量平均仅0.19吨/井次,全年无害化处理钻井泥浆废弃物5.5万方。

关键词:冀东油田,生态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