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油员工帮“三有保护鸟类”回归自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瑞华 李晓青
2022-10-13 15:51:27
分享:

把黄腰柳莺放归大自然。李晓青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瑞华 李晓青)10月12日,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收率所员工李丹和王瑞华,在办公场所救助了一只误飞入办公室的国家“三有保护鸟类”——黄腰柳莺。目前,柳莺已被员工放归了大自然。

  10月12日上午7时,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收率所办公室里突然飞进了一只黄绿色小鸟,误入陌生环境的小鸟到处乱飞乱撞,并不断发出“啾啾”的叫声。正在办公室里伏案工作的李丹和王瑞华看到后,立刻上前小心捕捉到小鸟,并温柔安抚。这只小鸟整体呈黄绿色,具两道浅色翼斑,具顶冠纹和黄色眉纹。经查阅资料甄别,这是一只黄腰柳莺,属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救助人员仔细检查后,未发现鸟身上有明显外伤。

  黄腰柳莺是雀形目柳莺科柳莺属的鸟类,主要栖息于针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性活泼、行动敏捷,常在树顶枝叶间跳来跳去寻觅食物,以双翅目蝇类昆虫为食,目前正是该类小鸟迁徙时期。推断这只黄腰柳莺是在迁徙过程中掉队,误飞入办公室。目前这只黄腰柳莺已被放归大自然。

关键词:冀东油田,生态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