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文旅集团:统一思想 迅速行动 朝着打造“三个龙头企业”、实现“三个一流”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 唐山文旅集团  作者:魏征
2022-07-16 22:53:00
分享:

  刚刚落下帷幕的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市委文旅集团专题汇报会和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站在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上,对唐山文旅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部署,为唐山文旅集团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方向指引和现实遵循。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按照市委、市政府针对集团提出的“三个龙头企业”(打造引领唐山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企业,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文旅龙头企业,服务于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的龙头企业)和“三个一流”(建设一流团队、编制一流规划、干出一流事业)战略定位,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唐山文旅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第一时间集体研究明确路径措施,第一时间成立专班推动工作落实,第一时间组织集团全员学习领会贯彻,全力抢抓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形成了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全板块覆盖、全环节落实的攻坚态势。

  为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唐山文旅集团明确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文旅集团专题汇报会和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眼界思维,深刻认清发展大势,确保在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中找准方向定位,在深入落实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中明确行动路径,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展现文旅作为。确定了由集团党委牵头抓总、各项重点工作专班推进的工作思路,在逐字逐句、逐项逐条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明确了47项贯彻落实任务,并经集体研究确定了达成任务的目标标准、方法举措和时间表、路线图,强化统筹调度,强化密切联动,强化督导考核,驰而不息、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上下同欲者胜。着眼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唐山文旅集团迅速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讲清宏观发展形势、面临的机遇挑战,讲明集团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发展规划、重大任务等内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集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来。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唐山文旅集团沿着市委、市政府谋划的宏伟蓝图,时刻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同频共向,全力以赴抓规划、抓项目、抓经营、抓管理、抓党建,朝着打造“三个龙头企业”、实现“三个一流”目标阔步前进。持续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发展文体旅、文农旅、文教旅、文商旅融合业务,推进与国内头部文旅企业的合作,谋划实施新生活公园等综合性文旅项目,以精品项目为支撑,以品牌活动和赛事带流量,为提升城市形象、赋能城市发展注入文旅力量。做大区域开发产业,推进相关县区城市更新单元尽快动工,形成大干快上局面。做优数字科技产业,打造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旅游平台、智慧农业平台、智慧餐饮平台,积极参与幸福唐山平台、大数据产业基地、电子商务基地和共享数据中心建设。做精商贸服务产业,系统调整业务构成,全力布局以家政、物业、便利店等为主的生活服务业务,加快拓展快消品业务。与此同时,在优化经营结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上大做文章,全面筑牢企业风险“防火墙”,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行者方致远,奋斗正当时。唐山文旅集团将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以一刻不懈怠、须臾不放松的工作状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凝聚文旅力量。

关键词:唐山文旅集团,发展,产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