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劈波斩浪演练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崔姝羿 王翔
2022-09-28 10:07:46
分享:

冀东油田员工拖带围油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崔姝羿 王翔)“报告,装油软管发生泄漏,有少量原油入海。”“收到,立即启动紧急预案。”

  9月27日8时,在北纬39°01.24,东经118°14.42′的曹妃甸海域82平台,冀东油田举行了2022年海上导管架平台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冀东油田员工吊放工作艇。

  演练模拟中油海82平台水手在巡检时,发现中油海512油轮与中油海82平台间软管线连接处发生溢油,并有少量原油流入大海,立即第一时间向中控室报告。随即,平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泵、关闭外输油阀门、泄压,关闭油轮输入口阀门,切断外输原油管线快速接头,查找漏油点及漏油原因,并组织人员封堵漏油。

冀东油田员工应急演练现场。

  冀东油田南堡第一工区应急办公室接到溢油报告后,逐级向南堡作业区应急办公室和油田应急办公室汇报,立即协调应急船“立通拖2”将油轮拖离作业区域,同时协调防污船“中油应急102”到溢油区域,布围油栏,对海面原油进行围堵。溢油回收完毕后,应急船“立通拖2”对周围海面进行全面检查,确定海面溢油清理完毕,随后通知中油海82平台,平台解除溢油应急处置程序,清理现场。

冀东油田员工摆放回收的围油栏。

  此次演练共动用导管架平台一座、各种船舶4艘、围油栏200米,旨在检验海上整体应急响应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海上作业人员应对和防范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高效有序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环境破坏和财产损失,确保油田海上石油生产作业安全。

关键词:冀东油田,演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