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乐亭公安局王胜伟:咱们辛苦点,群众就能安心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如涛
2022-09-22 08:47:00
分享:

  从稚嫩青涩到从容沉稳,从初出茅庐到细致熟稔,乐亭县公安局汀流河镇派出所副所长王胜伟将自己人生中最美的20年献给了警营。

  初见王胜伟,这位“老警察”还显得有些“腼腆”。温文尔雅,是他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但一谈起工作相关的话题,王胜伟的眼里就亮起了光。性格不算外向的王胜伟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警察,2002年警校毕业后,他如愿进入警营,从巡警到刑警一干就是18年。因工作需要,2020年7月被任命为汀流河派出所副所长。

  汀流河镇是乐亭县北大门,社情复杂,治安、刑事发案相对较多。前段时间,正在值班的王胜伟接到报案,两辆半挂车的4只轮胎在夜里被盗,价值8000余元,了解情况后他即刻赶到现场,一方面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一方面走访周围群众。

  “办案不能放过一点儿蛛丝马迹,哪怕一丁点疏忽,就可能会让违法犯罪分子逃脱法律的制裁。”具有多年办案经验的王胜伟认为,此案应该是当地人所为。经过对十几处可疑地方的摸排,果然在附近牛场发现了作案车辆,并在一家牛场内的沙子堆里发现了被盗轮胎,牛场工作的徐某等人对盗窃轮胎事实供认不讳。值得一提的是,这起案件从出警到破案仅用了7个小时。

  “干在先,冲在前”,这是王胜伟刚入党时记在笔记本里的一句话。20年来,他始终用这句话鞭策自己。作为基层民警,工作繁杂而琐碎,治安防范、打击破案、调解纠纷、走访村户、为民服务……王胜伟的身影和足迹遍布辖区的每个角落,十里八村的村民只要有事儿来找,他二话不说,起身就走,尽心去办。

  一位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子,因与公婆产生矛盾,情绪低落,独自外出散心,搭乘出租车却说不出家的位置。接到出租车的求助后,王胜伟通过查证,获取了该女子身份信息,并联系到其家人,与同事亲自开车将其送回家中,回来已是凌晨。

  这样的“小事”一桩桩,一件件,像细雨一般,浸润着辖区群众的心。王胜伟常说,“咱们辛苦点,群众就能安心点!”他觉得,一些小事小情对民警来说司空见惯,但对百姓而言或许就是难事,作为民警,作为党员,就得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老百姓满意了,工作才算做到位,才无愧于身上这身警服。正是凭着这份执着,这位脾气好、做事耐心细致的“多事儿”民警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用真诚和热心换来了大家的认可与信赖。

  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王胜伟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全镇7925户、25116名群众的“岁月静好”。由于工作突出,王胜伟2020、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市局嘉奖,被评为2021年度乐亭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乐亭县新时代杰出青年。(刘如涛)

关键词:群众,乐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