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迁西县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2022-08-31 14:17:02
分享:

  唐山迁西县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和重大风险,在全县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除隐患,保安全。

  在“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中,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消防、特种设备、民用爆炸物品、邮政快递、气象、文化旅游、民政、校园安全等十七个行业领域,明确各行业企业结合本单位安全风险实际,科学制定自查自改工作方案和检查清单,推动岗位人员班前、班组每日、车间(分厂)每周、部门每旬至少开展一次自查自改;企业(公司)每月由主要负责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或聘请专家至少开展1次全面大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深入分析研判本地本行业领域高风险场所和重点区域,突出重点、压茬推进、系统治理,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措施,切实做到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移送一批。

  在此基础上,落实领导联系督导机制,县领导在做好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至少联系督导1个乡镇(街道)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至少听取一次所联系单位的排查整治情况汇报,至少深入3家不同类型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协调解决存在的难点突出问题,督导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县安委办成立督导组,在行动期间对各地各单位实施全覆盖督导检查,切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马鉴良)

关键词:迁西,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