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曹妃甸港区通用散货泊位三期工程 获准25万吨级散货船减载靠泊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邢丁 邓鑫 董锦昭 赵品 龚展
2022-08-27 21:36:00
分享:

  8月19日,河北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通用散货泊位三期工程25万吨级散货船减载靠泊论证审查会,邀请省交通厅、省海事局、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曹妃甸海事局、唐山港引航站相关代表及特邀专家到会评审,与会专家代表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据悉,由曹妃甸港集团下属的联运码头承建运营的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通用散货泊位三期工程包括3个通用散货泊位及3个工作船泊位,通用散货泊位岸线长度855米,工作船泊位岸线长度158.5米。为进一步释放曹妃甸港水深优势产能,曹妃甸港集团先后完成中区一港池20万吨级航道工程交工验收、20万吨级航道助航设施效能验收、通用散货泊位三期工程20万吨级散货船靠泊论证。

  作为曹妃甸港集团的重要散货板块,联运码头可靠泊3000吨级至20万吨级满载和25万吨级减载散货船舶,将满足国际、国内的水—水中转业务需求,补齐区域内港口功能短板,并将曹妃甸港区可靠泊25万吨级散货船舶泊位由6个提升至9个,提高了曹妃甸港区的航运效能和通航能力。

关键词:港口,货船,泊位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