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古冶区织密民生保障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杜宇昕
2022-07-30 15:23:52
分享:

  今年以来,古冶区以做好民生保障为己任,聚焦社会救助、社工服务、智慧养老等领域,抓实民生兜底保障,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养老服务、救助帮扶等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完善救助体系,抓实民生兜底保障。针对困难群众的基本需求,逐一建立帮扶档案,做到早发现、早申报、早核查、早救助。今年以来,已为全区330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各种救助金1328.77万元;对接群众需求,打造社工服务体系。该区成立社工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社工站建设实施方案,健全区直部门指导、街道配合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在全区高标准建成街道级社工机构5个、社区级社工工作室84个;借力“互联网+”,推进数字养老服务。该区全力构建日间照料信息服务平台,依托市级平台为全区84个日间照料站开通账户。目前,全区6万余名老年人的资料信息已导入智慧养老平台。(杨雨熹 张威 万丽丽)

关键词:古冶,民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