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党建引领提升社区网格管理精细化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张威 万丽丽
2022-07-16 15:25:48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雨熹 通讯员张威 万丽丽)今年以来,古冶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通过“点”的确定、“格”的划分和“网”的布局,打造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社区党组织主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该区组建“社区党组织—小区(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单元门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党建组织。以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为抓手,组织每个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党建工作品牌、具体抓手和推进举措。结合深化“开门一件事”,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定年度为民服务项目。制定下发《关于区直单位包联社区的工作方案》,将64家区直单位整合为57个分包组,按照“一包一”“一包多”为全区84个社区确定包联安排。按照“旧帮新”“少帮老”原则,组建“线下”邻里互助组1300余对,组建“线上”小区微信群470余个,进一步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古冶,党建引领,网格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