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中医医院:迎七一守初心 强党建促发展

来源: 唐山中医医院  作者:
2022-07-01 23:27:45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创建党建品牌特色、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引领,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7月1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贾颖以《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题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贾颖书记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领导体制的政治优势;抓好支部自身建设这个关键,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建要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提升党建促改革、促发展的质效”四个方面入手,系统阐述了党建引领在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贾书记强调,一直以来,唐山市中医医院始终加强党的领导,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扣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党建引领,为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医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坚持党建工作和医院业务工作一起抓,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的各个环节,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贾书记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全面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领导。作为公立医院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抓好医院服务,当好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保护神”,更要守住纪律底线、法律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现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在公立医院实现全覆盖。狠抓支部自身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创新。以党委为主导、以支部和科室为主体;有机结合、同步谋划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开展,把业务工作目标与党建工作目标融合在一起。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中医特色党建品牌,努力提升党员服务质效,全面推动党建示范引领助推医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此次党课学习不仅是医院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锻造中医特色党建品牌,开展书记项目(初心讲堂)“初心常在、政治引领”党员学习教育工程的具体举措,更是医院党委不断致力于夯实党建引领,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引导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课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思想力量、具体举措、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中医,七一,党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