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迁安市大五里镇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立超 张体敏 赵玉蕊
2022-07-01 23:27:49
分享:

  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七一前夕,迁安市大五里镇大五里小学五(1)班的20名少先队员在老师带领下,来到迁安市大五里镇塔寺峪景区(背阴洞),参加“七一”红色教育活动,致敬革命英雄。

  活动中,孩子们聆听了老党员张礼讲述革命年代的记忆。讲完后,孩子们在迁安市大五里镇背阴洞遗址前庄严前承诺:“我们一定会牢记烈士的光荣事迹,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践行烈士们未完成的职责使命,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大队辅导员老师表示:“相信在英雄们伟大革命精神的指引下,大五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定会不负韶华,砥砺奋进,成长为有方向、有信念、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期少年。”

  据了解,背阴洞地处迁安市大五里镇塔寺峪深山送仙窟沟半山腰处的悬崖绝壁中,洞口阔3.5米,洞内宽4至6米,洞深28.5米,艰苦的抗日战争时期曾被八路军冀东13军分区开辟为后方指挥机关,建有兵工厂、印刷厂、被服厂等后勤机构。1964年,被迁安县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商立超 张体敏 赵玉蕊)

关键词:迁安,七一,红色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