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安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进企宣贯培训活动

来源: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立新
2022-06-27 08:44:56
分享: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日前,迁安市市场监管局走进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公司,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的方式,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及时将最新的法律法规规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传达到安全生产第一线,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安全主管等40余人参加。

  会上,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各类特种设备的使用、检验与安全管理要求,并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加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认知。培训要求,企业要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严格落实各项主体责任,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水平学习,掌握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到领导重视安全、员工心系安全。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方案,加强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培训,加大对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宣传培训,有效地强化了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责任落实,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充分认可和热烈欢迎。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对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田立新)

关键词:迁安,培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