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开展“反电诈”警民恳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6-01 13:16:3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防骗反诈”宣传力度,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迁西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5月26日,该局东荒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反电诈”警民恳谈活动。

  活动中,民警现场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方式、注册方法,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详细向群众讲解了“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伎俩,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引以为戒,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密码等告知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民警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针对性防范意见。

  通过此次恳谈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防骗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更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