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重拳出击抓获妨碍药品管理嫌疑人2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刘瑞贤 么淑婕
2022-05-30 23:50:48
分享:

  自全国食药系统开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药、劣药专项行动以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食药安大队立足本职工作,广辟线索,5月23日在市局食药支队的领导下成功侦破一起妨害药品管理案,抓获嫌疑人杨某富、杨某彪2人,维护了辖区治安与社会稳定。

  2022年5月12日,路南公安分局食药安大队在对商铺进行日常巡检时发现,某正骨店内的药酒无标识、无生产许可,却声称其可以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警方遂对其进行调查。在市局食药支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下,案情很快水落石出:杨某富、杨某彪父子二人自2021年12月起,在未经国家批准的情况下在自家地下室非法罐装、销售宣称具有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的自制中药酒,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且经取样调查,该药酒足以危害人体健康。5月23日,路南警方联同市局食药支队对该正骨店进行查处,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富、杨某彪,并在其店内查获无标识自制中药酒50余瓶,在其家中查获无标识自制中药酒400余瓶。

  经审讯,杨某富、杨某彪二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药品属于特殊商品,不要轻易在网上、街边购买,不要轻信关于药品疗效立竿见影的夸大宣传。购买药品应选择正规医院或药店。(郭刘瑞贤 么淑婕)

关键词:路南,警方,药品管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