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开平女警走进“云课堂”开展校园安全“空中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纪伟
2022-05-18 18:54:09
分享:

  为更好地满足疫情背景下辖区学生法律常识、心理健康等方面需求,扩大5月13日“三心保安全,青春伴你行”校园安全云课堂活动成果,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5月16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再次开启“互联网+”线上教育模式,依托钉钉软件对唐山市唐马路小学五六年级600余名师生及家长开展“‘三心’保安全”校园安全云课堂活动。

  云课堂活动让校园安全宣传“走出去”,以“线上”授课、“即时”交流的方式将民警和师生紧紧“连接”起来,民警精心制作校园安全宣传PPT课件在“线上”授课,师生在家里利用电脑、手机听课学习,充分满足校园安全宣传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

  主讲民警是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她紧紧围绕“增强法律意识、维护生命安全、做好心理建设、心怀家国情怀”四个方面,借助大量数据、图片、视频资料进行讲解辅导,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帮助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们缓解焦虑、烦躁的心理;同法制教育相结合,通过培养学生崇尚法律的思想,遵守法律的意识,敬畏法律的心理,强化法治思维,让他们成为守法护法的执行者。授课过程中,于教导员积极同学生进行线上互动,更深入了解学生内心需求,得到观看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开平公安分局利用“网络云课堂”,开展中小学生校园安全“空中教育”,通过与学校的教育资源共享,努力实现辖区中小学生校园安全宣传的全覆盖。(李鑫月 纪伟)

关键词:开平,校园安全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