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开平:母亲病重,25岁民警强忍悲痛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纪伟
2022-04-08 18:47:31
分享:

  “妈,对不起,在您最需要我的时候儿子没能床前尽孝,等疫情一过,我就回去陪您,一定要等我回来…”面对镜头,这是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25岁民警李佳仕超对母亲的承诺,他想等疫情结束就回家陪伴病重的母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平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的第一时间,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佳仕超主要负责配合辖区内街办、社区等相关部门做好人员、车辆管控工作。他说,随着全市进入临时性全区域封控阶段,人民群众的生活秩序受到影响,面对任何求助,我们都“有求必应”,送医买药、生活保障,都会在第一时间处理好。

  3月29日,是他最难忘的一天。晚上七时许,马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学校教师的求助电话,称该校一名学生突发疾病,急需送医治疗。李佳仕超接到任务后正和同事准备驱车前往处理时,突然接到了舅舅偷偷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母亲3月中旬因脑血栓住进医院治疗,29日下午突发脑淤血,现在正在进行手术抢救。听到这个消息,宛如晴天霹雳,他举着电话半天没有说话,强忍着泪水,他和同事尽快赶往学校,将患病学生送往市内医院就医。为群众买药、送医、巡逻……一直到深夜工作结束后,他背着同事偷偷给父亲打了电话,得知母亲手术顺利,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自古忠孝两难全。因独自一人在外地工作,李佳仕超不论多累,每天都会抽空和父母通话,最近因为疫情,工作变得更加繁忙。为了不让李佳仕超担心,母亲再三叮嘱家人不要把自己的身体情况告诉他,只是在每次打电话时,让父亲叮嘱他在一线注意自我防护,安心工作。

  “没想到家人都瞒了我半个多月,父亲直到现在还反过来安慰我,让我好好工作。”疫情防控一线任务紧张,李佳仕超和家人通话后,擦干眼泪,又奔赴岗位上继续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前,有许多千千万万坚守在岗位上的“逆行者”,他们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坚信,最终将吹响胜利的号角!(李鑫月 纪伟)

关键词:开平,抗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