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开平区解除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

来源: 网信开平  作者:
2022-04-08 18:47:32
分享:

  唐山市开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解除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的通告

  根据专家分析研判,结合我区目前疫情平稳态势,经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批准,2022年4月8日0时起,全区除部分区域仍继续封控管理外,其他区域解除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调整后的管控区域要坚持“解封不解防”的原则,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管控跨区流动

  继续管住大交通,区对外交通卡口和高速路口等既定封控措施继续严格执行。

  二、精准保留封控区域

  区域内阳性感染者所在和频繁活动的村、小区划定为封控区,落实 “足不出户”要求,核酸检测、生活保障坚持“上门服务”。

  三、合理划定管控区域

  除继续封控的区域外,区内原有其他封控单元按照现有封控范围,实施管控政策,落实“里不出、外不进、区域内严防聚集”要求,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可以在村、社区现有封控范围内有序进行个人活动,非必要不流动,严格禁止串门、聚集等行为。

  四、继续做好核酸检测

  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继续坚持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五、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各镇(街道)、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防人员聚集。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履行单位主体责任,特殊时期从严从紧,加大力度。特别要严防人员聚集,继续禁止堂食用餐。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持续做好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督促本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全区广大居民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居室勤通风,个人勤洗手,出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现咳嗽、发热、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到发热门诊筛查诊断。必须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有关规定。

  六、解除区域封控自2022年4月8日0时开始

  以上管控措施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

  附件:开平区疫情防控封控区名单

  唐山市开平区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开平区疫情防控封控区名单(共30个)

  栗园镇:大代庄村

  开平镇:前陡河村、后陡河村、紫荆花苑小区、建华楼小区、后屯村、康园小区、马路村、三街村、马家沟村、半壁店新一家小区

  越河镇:小营村

  郑庄子镇:张庄子村、小代庄村、贾庵子村、东新庄村

  洼里镇:胶泥庄村

  双桥镇:冶里村

  税办:唐钢社区、河联社区、唐钱社区

  马办:增华社区、新区社区、新华社区、爱国里社区、新工村社区

  开办:古镇新城璞园社区、西新苑社区、东新苑社区、东城绿庭第二社

关键词:开平,区域管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