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汉沽警方揪出一外省电诈“幕后帮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富锟 陈建华
2022-05-17 09:54:13
分享: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工日益细化,催生了大量为不法分子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从中获利的黑灰色产业链,这些黑灰色产业链加速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蔓延泛滥,成为此类犯罪居高不下的重要根源。

  近日,汉沽公安分局振兴路警务站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逃犯,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电诈“幕后帮凶”吴某某(男,34岁,山东省龙口市人)落入法网。

  5月14日,汉沽公安分局振兴路警务站民警在搜集、排查网上逃犯线索时发现,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被山东济南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曾于天津、唐山活动的轨迹。经调查核实,4月20日,山东省济南市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先后被犯罪分子以“刷单”为名诈骗十次,涉案金额高达34.1万元,资金汇入不同账户后被迅速转移,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涉嫌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个人银行卡进行洗钱犯罪活动。

  为早日抓获逃犯,民警围绕吴某某行踪展开昼夜研判,最终成功锁定吴某某藏匿于天津市河北区某小区。5月15日11时,在天津警方大力协助下,经数小时蹲守、布控,抓捕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2022年3月份,其在网友张某的诱惑下,将名下一张银行卡借给张某,帮助张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转移诈骗资金4万元,并从中非法牟利1千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依法移交山东济南警方。

关键词:汉沽,公安,民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