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货车突然变道 引发惊险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美琳
2022-05-16 16:24:18
分享:

  4月22日早6时许,沿海高速曹妃甸段秦皇岛方向141公里处,发生一起因驾驶员不注意观察,突然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根据调查,事发时曹某驾驶冀C牌照货车占用左侧车道行驶,在向右变道时未观察到右侧车道内由赵某驾驶的湘F牌照小车,致使货车右前部与小车左后尾部发生碰撞,小车失控被货车推行数十米后,两车才在应急车道停了下来,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认定:货车驾驶员曹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小车驾驶员赵某无责任。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随意变道,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尤其是大型车辆驾驶员在变道转弯时一定要谨慎观察,防止因视线盲区而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出行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李美琳)

关键词:高速,变道,事故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