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妇联开展“爱心敲门、情暖万家”特殊人群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翠香
2022-05-16 17:01:00
分享:

  近日,唐山市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开展“爱心敲门、情暖万家”特殊人群关爱服务活动,切实将关心关爱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偏坡联合社区卫国里小区网格员高乃巧为老人打扫卫生。

  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偏坡联合社区卫国里小区网格员高乃巧有了一份特殊的“工作”——照顾97岁高龄的邻居石凤岐老人。石凤岐老人不能下床,床上、地上都堆有垃圾。高乃巧在社区书记孙玉霞的带领下,拿来手套、消毒水,为老人清理了房间的污秽垃圾,打扫了房内卫生,还陪老人聊天解闷。

志愿者王海莉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

  王海莉是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第六工区的一名普通化验工,因防疫需要她脱下红工装,穿上防护服,成为社区核酸检测的一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和居家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集的任务。“请打开电子健康卡”“请出示身份证”,这是她每天重复最多的话。为尽快完成采集任务,她不敢喝水,经常在志愿服务中强忍口渴,而衣衫却每天都被汗水浸透。

受害人家属为办案检察官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路北区妇联和区检察院按照“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共同优化妇女生活和社会环境。在案件办理中,办案检察官得知受害人为智力残疾妇女,其女儿也患有智力残疾后,决定对母女2人进行重点关爱。结合疫情形势,办案检察官依法采用视频通话方式与社区、街道以及被害人的丈夫取得联系,了解到被害人的丈夫为了照顾妻女,已经辞去了工作,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为给母女2人治病,负债累累,生活非常困难。办案检察官及时指导她们申请了司法救助,为其提供由开尔集团捐助的救助资金一万元。

  “爱心敲门、情暖万家”特殊人群关爱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一方面协调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婚姻调解、公益慈善等机构,有针对性地对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的妇女儿童开展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等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受害妇女儿童尽早恢复正常生活,帮助受影响家庭尽快走出困境;另一方面加强对智障女性、精神障碍患者、身体残疾女性、贫困妇女儿童、单亲母亲和孤儿、独居孤寡妇女等特殊人群和重点家庭的日常关注关爱,及时有效解决她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帮助她们摆脱困境。(耿翠香)

关键词:妇联,妇女,儿童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