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玉田县退役军人张国辉勇救急症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新雷
2022-03-28 10:23:21
分享:

  近日,玉田县大安镇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大安镇政府退役军人再就业岗工作人员张国辉,按照镇防控办分工安排,正按照时间节点运输核酸检测样本。

  当天下午4点左右,张国辉与卫生院工作人员一同运送检测样本,成功送达玉田县医院后转往县城广源花苑社区附近领取防疫物资。车停好后,张国辉看到小区门口聚集了不少志愿者、医护人员和群众,在严格封控的状态下,怎么会聚集这么多人?一边奇怪,张国辉一边想着下车劝散众人。

  谁知还没等打开车门,一名年轻男子跑过来敲着车窗,慌张地说“快,救救我的孩子!”张国辉赶紧下车,才发现小区门口,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3岁左右男童进行急救。小男孩脸色青紫,发不出一点声音。孩子的妈妈跪在地上大哭,亲属们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原来小男孩吃果冻卡到了喉咙,紧急救援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但并没有奏效。孩子的鼻子已经开始出血,救护车还赶到,情况十分危急。

  张国辉当机立断大喊道:“不行,走!赶紧去医院!”张国辉抱起孩子放到车上,开着公务用车将车速提到最快,仅用两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最近的中医院妇幼儿童分院。车停下后,张国辉立刻抱起孩子跑进急诊室,一分钟后,医院的护士告诉他,孩子转危为安。此时的张国辉悬着的心才放下,骨折还未痊愈的脚才传来疼痛感,深呼了一口气,默默地离开了。

  返程后张国辉拿好医院物资,回到所包村内,继续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在他看来,惊心动魄的救人举动像平常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刘新雷)

关键词:救助,急诊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