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线上课堂助栗农增产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顾大鹏 冯国柱
2022-04-30 23:39:00
分享:

  “重叠枝不能要,剪枝后要保证树体通风透光……”连日来,在手机直播课堂,板栗专家为迁西县汉儿庄镇的栗农们带来了一场网络教学。与往年热热闹闹的春季板栗培训场景相比,今年的线上培训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张教授的课帮我们栗农解决了大问题,以前自己的修剪手法很不科学,通过直播课堂,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栗树修剪技术。”汉儿庄镇杨家峪村栗农王宏超高兴地说。

  迁西县汉儿庄镇是板栗大镇,2021年,板栗产量达9300吨。春季是板栗嫁接管理的重要时期,每年都有栗农因为嫁接方法、嫁接时间等原因,造成成活率、结果率低。为了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不耽误栗农科学剪枝,汉儿庄镇党委政府积极与县科协对接,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板栗育种栽培专家开展线上培训,助农增收。

  本次在线学习人数达到上百人,线上培训主要推广大树、老树落冠嫁接新技术,力求实现“当年成活、次年结果、三四年丰产”的目标,进而提高栗农收入。

  通过此次线上技术培训,栗农们掌握了板栗嫁接的关键技术,进一步了解了板栗的管理方式。

  “受疫情影响,以后我们还要邀请专家进行线上培训,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先进的板栗管理技术;同时,加快培养一批素质高、技术强、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迁西县汉儿庄镇党委书记王晓庆说。

关键词:板栗,线上课堂责任编辑:侯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