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乐亭公安:爱心助力货车脱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棠龙 才艳楠
2022-04-18 11:35:00
分享:

  乐亭县公安局民辅警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警之责,时刻关注群众的急切需求,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沿海高速乐亭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查站,作为过境司机了解乐亭,感受大钊故乡红色基因传承的窗口,面对求助,他们不曾观望彷徨,不曾迟疑退却,不曾驻足离开,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为民情怀。

  2022年4月15日下午四时许,沿海高速乐亭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查站,一中年妇女到检查站求助:夫妻二人驾驶装载鸡饲料基料的货车,从辽宁省运往江苏省南通市,途经乐亭服务区时,发现因装载松动,导致后数第三排装载包发生侧倾,装载包每包净重400公斤,一旦掉落可能引发大的交通事故。上午九时许,夫妻二人将货车停入服务区里面,在用倒链扶正的过程中,右侧一只装载包掉落,卡在车右侧后轮与倒链架中间,包装破裂,夫妻二人整理到下午四时,始终无法解决,请求执勤公安帮助!

  执勤人员第一时间随求助人来到货车停车处,此时夫妻二人已经自行解困将近七个小时,中年妇女情绪崩溃,突然坐在地上痛哭,执勤人员查看货车情况后,一面安抚货车司机夫妻二人情绪,一面与其沟通,寻找最佳解决途径。因夫妻二人行程码中带星,询问得知其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无法下高速自行解困。司机提出让帮忙多购买编织袋,将掉落的装载包分装,倾斜的装载包扶正。面对情绪崩溃的夫妻二人,执勤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请求朋友帮忙在距离服务区最近的新寨镇寻找售卖编织袋的店铺,未果,联想到养殖场均有饲料编织袋,又联系在新寨镇畜牧口工作的同学帮忙寻找编织袋及封口绳。其同学在某村养殖场找到编织袋50多条,并迅速送到服务区。

  夫妻二人在收到编织袋后,将掉落的装载包分装在19个编织袋中,执勤人员又协助指导夫妻二人利用倒链对货车上倾斜的装载包进行扶正,捆绑结实,以免在行车途中再次发生倾斜掉落的危险,下午七时许执勤人员在协助夫妻二人将货物捆绑好以后,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夫妻二人对执勤人员的帮助一再表示万分感谢。

关键词:乐亭,公安,脱困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