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最是那抹“警服蓝”——乐亭县公安局汀流河派出所民警王淼战“疫”一线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向军
2022-04-13 17:58:28
分享:

  “孩子这儿你就别管了,有我呢,放心去忙吧!”听着妻子安慰的话语,乐亭县公安局汀流河派出所民警王淼内心五味杂陈。因孩子生病正在滦州家中的他,看到唐山境内出现疫情后,没做丝毫犹豫,决定返回单位。

  虽未接到通知,但凭着职业的敏感,王淼深知马上会有一场抗击疫情的硬仗要打。“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队!”回到单位后,王淼主动请缨,要求长期驻所,随时听候调遣。

  乐亭实行封控管理后,各项紧急任务接踵而来,王淼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那一抹“警察蓝”变身“防疫白”,出现在了抗疫需要的每个地方——

  流调摸排。王淼与同事们不眠不休,争分夺秒,本着耐心、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进行精准摸排,严格落实密接人员管控措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为精准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核酸检测。王淼与同事们尽心尽力,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辖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及安保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快捷的检测环境。此外王淼还主动承担起宣传员的职责,传达上级政策、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安抚群众不安情绪。

  卡口执勤。王淼与同事们组成工作专班,克服大风、低温等恶劣天气考验,每天24小时值守不间断,认真检查乐亭南高速出口、八里桥等卡口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执行查证、测温、登记、放行或者劝返等每个步骤,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验。

  社会面稳控。在积极抗疫的同时,王淼与同事们对辖区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目前共办理涉疫案件3起,处罚违法人员4名,有力保障了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同时,王淼还注意倾听百姓呼声,在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他想方设法多方联系果菜客商,帮助果农菜农安全对接、打开销路,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却溢满感动的“小事”,却彰显出一名人民公安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在领导眼里,王淼忠诚可靠,踏实肯干;在同事眼里,王淼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可在妻子眼里,他不是个好丈夫,家里的事很少分担;在孩子眼里,他不是个好爸爸,陪伴的时间屈指可数……

  疫情“大考”下,人人都是答卷人,王淼只是公安战线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甘于奉献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警服蓝”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以勇毅和果敢、智慧与坚持充分展现出乐亭公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硬核力量。(赵向军)

关键词:公安,民警,乐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