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致富新农人科技种田干劲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甄晓超
2022-04-14 17:00:29
分享:

乐亭县闫各庄镇大尖坨村瓜农张丽红正在掐秧。甄晓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甄晓超)走进唐山市乐亭县闫各庄镇大尖坨村张丽红宽敞明亮的甜瓜棚室内,一个个墨绿的花皮甜瓜挂满枝头,满棚都是喜人的丰收景象。

  张丽红今年50岁,显得格外干练,是一把种田好手。丈夫平常上班打工,她一个人经营着两个占地近三亩的大棚,丈夫休假时帮忙管理,偶尔也有雇工,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管理。由于采用科学的管理模式,每年的收入都比较理想,温控机、反光膜、黄板诱蚜等一些超前的技术早已运用其中,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学习与交流,取长补短,在浇水、施肥、防治、温控等管理方面摸索出一套成功的经验。

  今年甜瓜头茬就获得了头彩,占地1.5亩的甜瓜就卖出了五万元的好价格,如今,二茬甜瓜又长势喜人,还有十天左右就可以出售。“估计产量能达到5000斤左右”,张丽红高兴地说,“按现状效益也错不了,下一步,我还将继续加强管理,争取让第三茬瓜再创新高”。张丽红脸上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设施农业让当地老百姓富了起来,当地政府与妇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涌现出一大批致富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她们的日子过得幸福而甜蜜。

关键词:乐亭,丰收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