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路南区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融炎
2022-04-15 17:00:20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路南区委国安办统筹各单位各部门有序推进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这次宣传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巧。以前我洗手都是搓一搓了事,现在才知道洗手需要按照七步洗手法,这样可以有效消灭手上的病毒细菌,对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女织寨镇西越河村村民李女士告诉我们。连日来,路南区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入脑入心,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相互配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该区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方式的功效,在线上宣传上突出一个“活”字。在社会管控有序放开后,各镇街第一时间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部署到各社区(村),社区服务中心(村委会)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填补知识空白,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该区充分结合当前形势,做到线上宣传“有的放矢”,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每日在线上为群众宣传讲解个人防护相关知识,帮助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建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为快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及日常生活中的群众需求,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传播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路南区创新成立“民呼我应”办公室,开设“6312358”热线,全天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

  该区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一杆“捅到底”,在线下宣传上突出一个“精”字。锁定“四圈”进行立体精确宣传。精准定位“居住圈”,由各社区(村)通过宣传展板、电子屏、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精确锁定“休闲圈”,充分发挥万达广场、银泰城等市区地标建筑作用,通过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让群众在购物休闲的同时,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精心部署“工作圈”,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通过征文、知识竞答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在亲身参与过程中引导大家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精巧培育“家庭圈”,通过学生网课的途径,在上网课期间,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组织专题班会,由学校教师带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实现国家安全意识“从小抓起”,并通过“大手拉小手”“家庭微课堂”等形式由学生向家长讲解知识,让国安知识走入“千家万户”。

关键词:安全,宣传,活动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