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高新公安分局元旦假期“赶大集”掀开2022年反诈宣传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2-01-06 11:56:14
分享: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已成为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危害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主动作为,部署开展“警民携手 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暨反诈民警“赶大集”活动,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

  1月2日,高新分局反诈中心和派出所民警主动放弃休假,来到老子镇集市开展反诈宣传“赶大集”活动。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对虚假中奖短信、冒充微信好友诈骗、冒充老师收资料费、网络刷单返利、购物客服主动联系退款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类型,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群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保护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积极推荐群众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宣传,反诈,保护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