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路南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巾帼家政大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2-02-24 14:56:39
分享:

珍缘家政公司为文北街道大洪桥二社区居民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邢苗苗 摄

珍缘家政公司为小山街道花园里社区居民讲解收纳整理技巧。邢苗苗 摄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发展“路南福嫂·巾帼家政”,近日,路南区妇联联合珍缘家政、红石榴家政等优秀家政公司在全区开展“巾帼家政大宣讲”活动。一方面,通过送知识、送福利,满足社区居民对家政行业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送培训、送岗位,促进有家政行业就业需求人员实行再就业。年内计划开展宣讲活动10次,惠及妇女同胞2000人。

  2月17日,小山街道花园里社区邀请珍缘家政公司为社区居民进行收纳整理技能培训。收纳整理师以现场示范的形式为参训居民作了仔细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并动手进行实操,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充满整个课堂。此次活动为辖区广大妇女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了辖区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在社区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2月18日,稻地镇妇联邀请红石榴家政,开展幼儿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来自刘唐保4个村的41名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刘颖老师对小儿推拿穴位及幼儿疾病预防作了详细讲解,并与参训妇女进行良好互动。此次宣讲活动对促进稻地镇家政服务内容多元化,提升辖区妇女职业技能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月22日,文北街道大洪桥第二社区妇联邀请珍缘家政公司,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关注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珍缘家政公司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女性生理周期、妇科疾病预防、科学锻炼、合理膳食、健康心态、自我保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答疑解惑。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令辖区妇女们受益匪浅,受到了参会妇女同胞们的一致好评。(邢苗苗)

关键词:家政公司,妇联,讲座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