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小手”拉“大手” “双警”家庭共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么淑婕
2022-04-04 23:45:53
分享:

  疫情来袭,在公安的队伍当中,涌现出许多逆行出征、守望相助的“双警家庭”。他们是夫妻,亦是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友。在“团圆”与“防疫”中义无反顾,在“担当”与“责任”中并肩而行。

  “全体民辅警迅速返岗,参加抗击疫情。”2022年3月19日早,当作为路南公安分局永红桥派出所户籍民警的耿妍接到工作群的紧急通知时,还来不及将两个年幼的孩子安顿好,就义无反顾的返回到岗位上。

  疫情防控工作不分白昼黑夜,从19日开始,耿妍便连续每日8小时奋战在执勤卡口,巾帼不让须眉,耿妍同所里的男同事一样,勇往直前地投入到工作中,困了累了就和战友们互相加油鼓劲。从没因自己是女同志而觉得自己与众不同,选择被关照或者退缩,在各点位卡口执勤和巡查中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做到不疏不漏、严格把关,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陪伴耿妍共同战斗的她的爱人,作为一名网安民警,疫情发生后,他便第一时间返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离疫情近一点,群众就离疫情远一点”,他盯紧“网络”阵地不放松,组织全市网安民警开展网上疫情稳控,发现涉疫谣言和扬言个人极端信息及时查处,让大家相信官方,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网上充斥着各类捕风捉影,严重扰乱防疫秩序的新闻、音视频信息,他将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网上巡查和处置网上警情,常常工作到忘了昼夜的交替,只有吃饭的时间才算休息。疫情当前,公安向前,尽管夫妻俩岗位不同,但面对入警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一起坚守,无悔奉献。

  由于疫情突发,导致家里的孩子、老人分别被封控在了不同的小区,双警夫妻无论是哪一方都不能照顾,孩子只能照顾孩子,老人只能照顾老人。孩子这边是大的照顾小的,小的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这边是由母亲照顾身体不好的父亲。“虽然家中情况困难,但疫情当前,哪家哪户不是这样呢?他们都在通过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贡献,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在此时更是责无旁贷,疫情豕突,我们不上谁上,难道要老百姓直面危险,不能!绝对不能!!既然历史选择了我们,那么保护千家万户就是我们的使命,他们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安全,他们的健康就是我们的健康,他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舍小家顾大家不是一句空话,只有我们全市这个大家安全了,没有疫情了,我们才能安心把我们小家的日子过好!此刻我的孩子们同样通过自身的努力对抗着病毒,我和我的爱人又怎能掉队呢!我们全家小手拉大手一起上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警察不退!”耿妍说道。

  舍小家,战胜疫情,保一方平安,是“双警”家庭的奉献和坚守。更是一个“双警”家庭演绎“小情大爱”的缩影,虽不能相伴相守,但他们心意相连;虽不能执手诉情长,但他们相望道平安。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必将与疫情战斗到底。(董洁 么淑婕)

关键词:路南,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