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小网格员释放大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谷文涛
2022-03-29 21:37:36
分享:

  “多亏小袁帮忙,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有困难找小袁准没问题。”一大早,遵化市华明路街道黎明园社区网格长袁彩生手机微信提示音不断响起。看着居民们感谢的话语,袁彩生笑着说:“能为大家解决问题,是我的幸福。”

  3月下旬,遵化市全域进入应急状态临时封控,该市网格员闻令而动、逆向而行阻击疫情。针对黎明园社区农非混居,门市商铺多、人口流动大等情况,作为社区网格长,她立即组织网格员利用五级联控微信群、小喇叭等宣传防控政策、防疫措施;组织网格员、楼门长设置卡点、值班值守,挨家挨户走访摸排情况;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保障居民用药就医、协调生活物资配送,用实际行动让辖区居民安心、放心、舒心。 

  袁彩生成了典型的“低头族”,只要听到手机提示音就立刻查看,生怕错过居民的信息,每天忙完防疫工作,她还要打电话询问重点关注家庭家里暖不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面对奶奶突然离世,她也把泪水和悲伤全部埋在心里,把对家人的亏欠放在一边,她默默告诉自己,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危冷暖,不能倒下,更不能放弃。

  在遵化,成千上万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像袁彩生一样成了为群众撑起防疫“安全伞”的贴心人,他们每天都在各自岗位忙碌,争分夺秒,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王双利 谷文涛)

关键词:遵化,网格员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