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全力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供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谷文涛
2022-03-25 21:16:32
分享:

  为最大限度减少封控管理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遵化市构筑了政府、企业协同保供综合体系,采取的“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丰富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保障群众日常生活。

  遵化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物资“无接触网格化配送”,确定了辖区永辉、天奕、唐百等9家超市和燕山果菜批发市场作为保供企业,并组织保供企业为群众精心准备了清真包、肉蛋奶包、粮油包、日用品包、综合包、果蔬包等6种平价标准包,作为群众线上自主选购商品外的“快递”。

  此外,该市还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应急供保站,采取“电话或微信收集采购信息+供保站汇总信息、对接服务超市”的方式,最后由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将群众采购物资无接触送到各户门口。

  同时,该市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还建立了市场监督检查机制,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保障辖区物价总体稳定、市场平稳有序。(王双利 谷文涛)

关键词:遵化,保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