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705支保供队伍 保障居民日常需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韩志红
2022-03-23 16:38: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韩志红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广大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滦南县组建705支保供队伍,第一时间将生活必需品物资无接触网格化配送社区。

  滦南县将滦南供销大厦家惠超市、唐百滦南购物广场、银隆商厦超市、阳光生鲜超市、焕彩超市、瑞顺超市、四季生鲜等7个总店,以及银隆司各庄店、胡各庄店、姚王庄店、西万坨店、长凝店、马城店、乐营店7个分店,阳光生鲜、焕彩超市、瑞顺超市、四季生鲜等5个分店,共19家保供企业和滦南果菜批发市场、姚王庄蔬菜市场2家保供市场,以及83家保供零售药店,在589个村和97个社区设立应急物资保供点,组建县镇村和社区705支保供队伍,确定一个保供点配备一支保供队伍,从基层工作人员、企业员工、志愿者队伍中选配骨干力量,保供队伍人数3809人。

  这县确立保供物资送货路径,各村、街道社区由社区网格员统计居民应急保供标准包需求,将需求推送至保供站点,由保供站点对接保供企业,保供企业及时送货到保供点。然后,组织村、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分发到户,为居民配送订购的生活必需品(标准包)。同时,设置了“滦南商务在线”购买平台。小程序简便易操作,并与“饿了么”和“美团”平台链接,居民可从线上付款购物。统一由快递小哥送至保供站点,由网格员或志愿者送货到家。

  这县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滦南县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建立市场监督检查机制,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确保物价总体稳定、市场平稳有序。目前,滦南县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各类商品保证质量,护物价稳定。

  目前,滦南县各大商场、超市、粮油店等经营主体在粮食、食用油、肉类、蛋类、蔬菜、奶类等十三类日常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能够保证正常供应,满足广大居民日常需求。

关键词:滦南,保供,防疫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