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滦南:党员干部投身一线 筑起防疫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庆军
2022-03-22 14:52:00
分享:

  面对疫情,河北省滦南县2300多名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做好“四大员”,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居民小区“守门员”

  组织全县98个机关企事业党组织与117个居民小区结成联系对子,2300多名党员干部轮流到结对居民小区卡口执勤,严格执行“五个一”防控措施和小区出入管控要求,全天候值班值守,协助做好“扫码”登记、宣传教育、清洁消毒、社会维稳等工作,保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登门入户“排查员”

  落实“常态化排查+过筛子复查”工作机制,在网格员每天排查来滦、返滦人员基础上,给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划分了责任区,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 “扫楼”活动,按照常住本市没有流动、市外流动但未到涉疫地区、涉疫地区来滦返滦三类建立排查台账,并由排查人和被排查人分别签字确认,确保精准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情况早处置。

  正面引导的“宣传员”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居民群等平台,通过转发权威信息、动态更新疫情防控信息等方式提升群众对疫情重视程度;在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的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出行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给疫情传播留空隙。

  风险隐患“监督员”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但要率先执行好各项防控要求,还要密切关注身边的人,通过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就地进行处置。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不传谣、不信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消除恐慌,确保社会稳定。截至目前,通过党员干部自行处置或举报处置各类疫情防控隐患、漏洞130多个,举报澄清不实消息5条,为筑牢疫情防线、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关键词:滦南,党员干部,防疫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