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多部门联动 精准服务冬小麦春管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冠 静华 金宗明
2022-03-12 15:49:3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冠 静华 记者金宗明)近日,唐山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滦州市气象局、滦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滦州市小马庄镇南庄村开展了唐山市2022年小麦春季管理“促弱转壮”分类指导现场培训会。

  培训现场,技术专家就冬小麦的苗情和土壤墒情进行了现场调研并结合前期气候特征进行了深入分析。农业农村局专家提醒,受2021年秋季降水等因素影响,现阶段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麦田划锄镇压,保持土壤水分,以促进麦苗返青起身;气象专家提示,由于降水时间分布不均,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要及时、合理灌溉,同时要关注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加强田间管理,采取相应保护措施。下一步,气象部门将加强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与农业农村部门的联合,提供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的精细化气象服务,为夏粮增产丰收提供支撑。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3月10日08版)

关键词:唐山,培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