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市工信局引智借力 助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红敏 金宗明
2022-03-04 09:53:1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红敏 记者金宗明)近日,在全国“中国虎”新年礼陶瓷设计创作大赛中,来自唐山市永琦陶瓷厂的“中华福虎”作品荣获金奖。

  近年来,唐山市工信局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为陶瓷企业和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加深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建立了“企业诊所”服务体系,解决企业研发设计、工艺装备等方面问题。同时,制定出台《关于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支持陶瓷企业加大研发设计投入,对获得工业设计奖项企业给予奖励支持。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大力支持技术研发与创新、创意设计,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组织“企业诊所”服务机构与陶瓷企业开展深入对接服务,帮助陶瓷企业破解转型升级中的难点和痛点,赋能全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3月3日06版)

关键词:学校,技术责任编辑:杜宇昕